论文网首页课件站极品网发布论文会员注册会员登陆资料中心教案中心客户留言繁體中文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资料门户网 -> 资料中心 -> 健康休闲 -> 健身美体 -> 资料内容
本站推荐
栏目导航
·笑话大全 ·健身美体
·心理健康 ·保健养身
·戒烟方法 ·人生感悟
·成功激励
热门资料
· 我的大学生活的演讲...
· 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
·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 大学生就业指导范文...
· 校园文艺晚会主持人...
相关资料
· 燕京啤酒:面对对手...
· 如何保持党员先进性...
· 如何保持良好的走姿...
· 如何保持“快乐的心...
· 残联如何保持共产党...
 
如何保持骨骼健美论文 教育资料下载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6-5-31 16:50:14  发布人:admin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关键字:如何保持骨骼健美论文 教育资料下载

  即使每天都能够摄入足够的钙质——大约800毫克,其实大多数女人做不到如此,但也不能确保50岁后不发生骨质疏松。有些女人从20多岁起就出现了骨质疏松的问题。对大多数女人来说,从30岁开始,骨质流失的过程就在缓慢进行了。

  为了使骨骼挺拔健美一生,我们还需要做得更多!

  维生素D与钙同补

  如果没有摄入足够的维生素D——每天大约400μ,我们的身体是很难将钙吸收到骨骼中的。

  皮肤受到阳光照射时,能够制造出这种促进钙质吸收的维生素。但如果你厚厚地涂上了一层防晒霜(SPF≥8),这一过程就大大打了折扣了。牛奶、粗制谷类是维生素D的最佳食物来源,如果这些食物吃得比较少,你就需要每天服用复合维生素制剂。

  色拉大餐

  调查发现,喜爱吃蔬菜色拉的女人,更年期后发生股骨头骨折的风险要低。这是因为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身体用它作为原料来制造骨钙质,这对骨骼健康非常重要。

  应该每天吃一些蔬菜色拉,色拉的内容包括:胡萝卜、番茄、菠菜和生菜。

  另外,蔬菜和水果中的维生素C、钾和胡萝卜素也有益于骨骼健壮。

  绝不忽略牛奶

  牛奶是公认补钙效果最佳的天然食品。一杯加钙橙汁和一杯牛奶都能提供全天所需钙质的1/3,但牛奶中营养的配比——钙、维生素D、钾、磷,比单独的钙质更易于骨骼吸收。

  做个勤快主妇

  老公太宠你,从不让你粘手粗活儿?

  家中清洁地板之类的工作总是交给小时工?

  科学研究表明,像擦地板、晾晒衣服、整理房间、园艺这些家务活能有效控制体重,几乎与专门的健身活动同样有效,并且能阻止骨质流失,预防骨质疏松。

  留意你服用的药物

  有些需要长期使用的药物会使钙质大量流失。这些药物主要有:治疗哮喘和风湿性关节炎的类固醇药物、治疗癫痫的药物和治疗甲状腺疾病的药物。

  如果患有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服用上述药物,千万不要随便自行停药!但可以主动向医生提出问题,看看能不能换用对骨骼影响小的药物。如果必须使用某种伤害骨骼的药物,你应该提醒自己坚持服用钙制剂和维生素D。

  服用避孕药

  最近,瑞典的一项研究发现:那些年轻时曾服用避孕药的女人,更年期后发生股骨头骨折的危险将减少,如果服用避孕药达5年以上,对骨骼有非常明显的保护作用。

  其中,40岁以后服避孕药保护骨骼效果最佳,能减少31%的骨折危险。

  30岁至40岁服用,仅能减少18%的骨折危险。

  而在30岁以前服避孕药,对保护骨骼作用不大。

  你是否考虑会采用这种一举两得的避孕方法呢?但对有些妇女来说,避孕药会造成一些麻烦,尤其是吸烟的女人,有可能会因此发生血栓。因此最好先向医生咨询一下,并经常留意自己身体的感觉。

转于 中国论文网 http://www.datazg.com



[] [返回上一页] [打 印] [收 藏]
∷相关资料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更多评论...]
关于本站 - 网站帮助 - 广告合作 - 友情连接 - 网站地图 - MAP.XML
Copyright © 2006-2008 dataz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6043478号
我要报警